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

四輪驅動探險之旅


在我的映像中,一個能夠完全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,又可以尋找一份刺激的地方,莫過於沙巴的激流泛舟了吧!

但有朋友告訴我,一個位於勞務的四輪驅動森林探險之旅,如果你不去,你真的枉過年青歲月了。當下半信半疑的,欣然接受了這份的挑戰,但內心裏也充滿著期待,很想看看我朋友口中的這一碟是什麼“大菜”。

從吉隆坡出發,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,抵達勞務,勞務是一個以山水有名的地方,河魚也是當地不能不吃的桌上佳餚。既然如此,我們怎麼可以放過呢?吃了再接受挑戰吧!

SENTOSA RESTAURANT 

傳統馬來高腳屋的外觀,據說皇室成員及一些領袖都曾經吃過哦


新鮮的河魚,清蒸最好吃!


大快朵頤後,我們開車大約30分鐘,抵達了當地的一個小加油站,下車後,看見在我面前的是一輛有老有舊的“老爺四輪驅動”,心裏感覺好像有點被騙了吧!

當下我就聽見開車的大叔說了一句話,什麼老爺車,俺的這輛車可厲害了。。。哈哈,我真的有點不相信

四輪驅,我來了!


在上車不到1分鐘,我開始嚇呆了,怎麼可能這一部車能在短短的200米內,時速可達120KM每小時,當下我真的“哇”了一聲,朋友也只有跟我說了一句,“好戲在後頭”,我心裏突然間有無限期待的感覺。

當車子從馬路轉入果園的羊腸小徑時,時速還是不減,還是一直往目的地飛奔,哇!這回我真的開眼界了。。。從果園進入橡膠園、棕櫚園,一路崎嶇不平,但卻不能阻止我們的這條蠻牛勇往之前,時速還是有增無減,不到15分鐘的車程,我們終於到達森林邊緣了。

當時候,一般理性認為,森林的路不是那麼容易的,而且有很多時候是沒有路的,想說可以回到太平,好好的欣賞大自然的美麗,聽聽森林的聲音,呼吸森林的氣息。

但這時候,我突然聽到一個聲音,”大叔,你只有這般本領嗎??告訴你,我沒怕過”,哇!這句話也太有力了吧!我們的探險與呐喊從此開始了。。

翻山越嶺,有路行駛,沒路硬闖。有大石頭又如何?有激流又怎樣,這條蠻牛視乎天不怕,地不怕,一路向森林內直奔,當下我們從坐到站,因為你絕對“坐不穩”,怎個森林都是我們的聲音,太刺激了吧!

大自然美麗風景


森林小溪


這算了什麼,蠻牛照過!


終於抵達目的地了!


步行一段山路,約3分鐘


美麗的瀑布


飛流之下三千尺


清澈的上水,不下去游泳,真的對不起自己,記得要穿救生衣哦!


我們的蠻牛戰車!!


大叔,你真厲害,我服了你。。哈哈!


回到平地,手和腳都在發抖,不是害怕,而是大開眼界了。

大叔說,這行程主要有兩等級,一個是初級(比較不刺激),建議小孩或一些不太喜歡刺激的人去體驗。而高級的就是。。。。只能用一個字形容,。。。。

他們是一個車隊,主要是將一些舊車子買回來,經過他們的研究及改裝,將一個貌不起眼的車子潛力,逼到最巔峰,讓它能在森林內,發揮最強的動力,這次真的打開眼界了。

“一山還有一山高”這句話真的沒錯,除了景色是,做人的道理也是,千萬不要以貌取人,否則就像我,哇!我的媽咪呀!!!!!

價格:大約RM300每部四輪驅動,可坐5人/每部。

溫馨提醒:此行程以7歲一下的小朋友,懷孕的婦女不要參加哦!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